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65期预告:读书会快闪——遇见“世界读书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4-18浏览次数:

度过漫长的冬季后,遇见闷热的盛夏前,唯有绿意萌生的春天最适合读书。世界读书日——423日就要在这美好的春天与我们相遇,你准备好了吗?

阅读是件最美的小事,可以汇成耀眼的星河。身处在美丽校园的我们,或许步履匆匆,或许目光如炬……似乎忘了低头思考一下,我们上大学的价值在哪?读书的价值又在哪?我最欣赏刘同的回答,“读大学的价值也在于你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人,你开始有靠近的动力。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阅读是件小事,也是一件不容忽视得小事。趁着年轻,好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捧起一本书,抛却杂念,享受阅读。拾起碎片时间,人美更要多读书!

“世界读书日,你们读书了吗?”这个问题真是犀利无比啊!许多人会因为自己没有读书而感到羞愧。而这个问题本身就存在问题,读书是一个漫长的旅程,而非“一日之功”。世界读书日,是为了呼吁大家别让你的书籍染上尘埃!而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和节日。阅读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姿态。亦舒说“一个人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是看的见的!”读书和不读书的人真的不一样,尤其是在当下浮躁的社会。阅读,不需要等待!

 愿我们一直沉迷于书籍的海洋中,无法自拔!世界读书日,你忘记读书了吗?让我们相约图书馆二楼,伴着四月的习习春风,一起阅读,方不负好春光!

423日,上午十点、下午四点,让我们一起相约图书馆二楼东南角,爱读书的你会成为我们本次活动的采访对象吗?

 

 撰稿:2018级教育系 赵帅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