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 | 让我们一起手抄《论语》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5-28浏览次数: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为致敬经典,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五期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学员齐聚图书馆孔子学堂开展手抄《论语》活动。

首先,图书馆指导老师和往届学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线装书的书写格式方法;接着学员们分组进行《论语》抄写。大家认真专注地在预先制作好的精美线装本上书写,一笔一划,素笔勾勒,一字一句,翩落游云,矫若惊龙。浓浓古韵,淡淡墨香。

汉字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瑰宝,是世界上最美、最古老的文字,直到今天还散发着无穷的生命力。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当手抄《论语》与孔子学堂有机结合,更好地践行了“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 的堂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更直观可见。

心怀崇敬之情来到孔子学堂,一起学习诵读《论语》,一起手抄《论语》,不忘初心,风雨兼程。

撰稿丨2018级教育系曲泽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