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103期花絮:《死亡诗社》—文字的力量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12-01浏览次数:

Oh my captain!这是传奇老师keating的自我介绍,在推广人吴昊同学介绍下,第103期杏坛读书会与大家如期相遇,开启这一段精彩的电影《死亡诗社》。

推广人吴昊首先介绍了影片《死亡诗社》老师名字keating,也叫captain(船长),这便是一个隐喻,keating不仅是学生们的老师,也是他们内心大海的领航者。在不同的课堂中,keating老师从不同角度探寻世界,并邀请学生亲身感受。让学生撕去束缚思想的序言,举起浪漫的火把,带领他们在诗的道路上下求索。推广人吴昊提到,所谓书,便是一把巨斧向我们内心深处的冰山砍去。我们只有把循规蹈矩的东西撕掉,才能展现它本来的面目。

这种教学方式释放了学生所追求的内心,尼尔便随之登场,展现了此剧最具争议的一段故事:尼尔热爱表演,却遭到父亲反对。每个人都是有梦想有理想的,他只不过是追求自己的理想,被keating老师点燃了内心,他没有做错什么,这并不是他的错。父亲却以“你有很好的机会,我连做梦都没想过的好机会”为由,强制尼尔放弃表演,考取医科大学。

最终,他用一把枪让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7岁。推广人阐述了对尼尔死的理解,这几年的压力一直压在他的心里,而不被大家理解。

吴昊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世界总是在时间的影响下改变的。但总有一些文字穿越了时间的筛子被记住,这便是文字的力量。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我们该有自己的理想,从文字中汲取力量。

最后,推广人吴昊一首诗《未选择的路》结束了本次文字撞击灵魂的杏坛读书会。期待下次的相遇。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