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网知识资源,助教学科研”——外语系教师培训专场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02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数字资源,10月26日下午2:10,应外国语系邀请,图书馆馆长刘欣带领图书馆团队为全系教师作了题为“网知识资源,助教学科研——中国知网深度应用”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馆长刘欣主讲,外国语系主任杨楠主持,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屈梅老师、宋敏老师、孙莉莉老师,文献资源建设部王效慧老师,阅览部李婷婷老师及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刘欣馆长首先向外语系的老师们介绍了图书馆“E学堂”项目在全校各系的服务概况,推荐了适合外语系师生利用的电子资源以及学科专业服务。讲座以分析外语系老师“教学过程和科研过程”为主线,就如何使用知网资源关注学术趋势搜索和学术热点、如何利用知网的各种增值小工具和隐藏功能助力教学科研、如何无IP限制随时随地无障碍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等,进行现场讲解演示和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刘馆长介绍的“学者成果库”,“CNKI学者圈”,个人知识管理工具CNKI E-Study、协同研学平台、学术趋势搜索、学术图片利用等都感到耳目一新;而像中国知网隐藏的一些功能,如怎样查找核心期刊、怎样利用知网打印期刊封面、目录页等功能,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大便利。

最后互动环节,刘馆长及其学科服务团队和老师们就知网利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通过图书馆荐购平台购买所需新书”、“如何使用移动图书馆”、“如何方便快捷地获取外语类资源”、“如何进行文献传递”、“如何预约资源培训”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此次讲座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