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第50期预告:《宫崎骏和他的世界》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4-03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纵是花开满园,纵是草长莺飞,纵是姹紫嫣红芬芳馥郁,最令人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些童心童趣。相信此刻的你一定和小杏坛一样按捺不住那份回归天真烂漫的童心了吧,那就跟着小杏坛一起走进充满童真的动漫世界吧!


啦啦啦,小可爱们还记得龙猫,千寻,帕索和希达,娜乌西卡那些可爱的动漫人物不?不管是天空之城那动人的旋律还是龙猫的梦幻,他的作品都体现着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心愿以及反战和平的思想。是的,他总关心上帝关心的事。他叫宫崎骏。

他的成名作《风之谷》让手冢治虫都无话可说,主人公娜乌西卡更是蝉联最受欢迎的动画人物;《千与千寻》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更值得一提的是《龙猫》《风之谷》等多部作品都已经公映有三十年左右了,却一点不让人觉得过时。而且他的作品让人们发现:原来动画,特别是日本动画,也可以没有帅哥美女,没有夸张到失真的五官和身体比例,也可以让“动画的入口和出口在同一个精神高度上”。的确宫崎骏的作品极其有力量,可以打动人,让人难以忘怀。


发福利了!发福利了!发福利了!为了满足广大宫崎骏动漫爱好者的小心思,杏坛读书会第50期要介绍一本彻底剖析宫崎骏作品的主题、角色、时代背景、思想与人生哲学的作品!比如:手塚治虫、高畑勋、德间康快对他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他在创作时使用了怎样的技术?吉卜力的文化圈有着怎样的特征?动画作品中的科学、兵器与魔法有怎样的奥秘?都将会为您一一解读。此外还收录了精通宫崎骏作品的评论家的倾情点评,以及宫崎骏钟爱的漫画家黑田硫黄的访谈。


怎么样,听了小杏坛的介绍是不是有些小激动了呢?别急别急,只要背起行囊,携着一颗无比炽热的心来图书馆就可以一起走进宫崎骏的世界!在这里,你会同更多宫崎骏的真爱粉相遇,一起交流对宫大师以及对于动漫的了解。相信小杏坛,现场的交流过后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呦!还在等什么,快来跟着小杏坛一起走进神奇的动漫世界吧!


撰稿:2017级经济与管理系  张传雪

修图:2017级教育系  岳雨璇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