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开办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5-10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4:30,由学校团委、中文系、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济宁学院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团委、中文系、图书馆等主要负责人和第1期诵读班40名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同学们第一项活动是向至圣先师孔子行拜师礼,谦谦礼节彰显华夏文明。

第二项是由全体学员诵读《大学》,朗朗诵读声振发学子赤诚之心。

第三项活动是由学员代表发言,循循善言拉近你我共读之谊。

第四项是由中文系主任王钦鸿致辞,阐述了诵读国学经典的重要意义,对学员学习传统文化提出了多读、勤读、会读、乐读、博读的建议。他鼓励学员们在诵读中提升,在诵读中成长,在诵读中诗意的栖居。

最后一项是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讲话,马恩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让品读国学经典成为一种习惯;二要知行合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三要秉持家国情怀,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C304的孔子学堂,在书香浓郁的环境下,大家身着汉服,齐诵《大学》,古风古韵,书声琅琅。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在接下来为期30天的第1期国学经典诵读班中,全体学员将通过集体诵读、专家辅导、主题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诵读《大学》等传统经典著作,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我校传统文化育人环境。

撰稿:2016级经济管理系金融与财务外包专业 张钟云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