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红色文献图片展在图书馆举行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5-26浏览次数:

525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红色文献图片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开展仪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永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振平以及图书馆的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以历史文献为支撑,聚焦一个多世纪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有效运用,展出了近百张珍贵历史图片,兼具学术性、可看性、鉴赏性。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与会同志从“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后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理论飞跃---新中国经典著作编译工作的整体推进”六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为配合此次展览,图书馆立足本馆馆藏,同时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专区、百部党建专著、百部党建书籍电子书展览等活动,期待能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和宣传,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贡献一份力量。(撰稿:刘雪芹摄影:孔艳秋审核:刘欣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