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二场学科馆员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03-04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在研读室B302举办新学期第二场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科馆员王天卉主讲。她首先对学科服务的历史和发展做了简要梳理,然后以清华大学图书馆为例,逐一介绍了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清单的服务内容和服务项目,通过观摩其他高校在学科服务方面的创新性工作,打开视野,更新理念,启发自己的工作思路。培训重点介绍了学科服务的路径方法和分析工具。以Citespace工具为例实际演示了如何进行数据收集、数据清洗、数据导入,以及如何使用分析工具进行学科态势与学术热点分析。

此次培训会由具有图书情报专业背景的硕士馆员担当主讲,整场培训有叙有议,有讲授,有实操,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对专业分析工具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了使用方法。下一步,在学科馆员自身学习提升的基础上,图书馆将采取外出调研学习、聘请专家指导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科馆员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服务。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