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3-08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促进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读主阵地的积极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阅读氛围,我校图书馆举办以“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为主题的第十届济宁学院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

二、参赛对象

济宁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数:本次比赛采取单人或组队的方式参加,组队选手最多不超过3人,提倡和鼓励以组队的方式参加。

(二)朗诵作品要求:参赛作品紧扣主题,重点以各地特色文化品牌、民俗节庆、中华老字号、历史文物以及红色历史、山水圣迹、文化名人等为诵读内容。内容积极向上,鼓励原创,作品体裁不限,诗歌、散文、小说或剧目节选等均可。

(三)朗诵要求:

1.朗诵需脱稿进行,使用普通话,讲究朗诵技巧,声情并茂。

2.衣着整洁,举止大方;可通过配乐、服饰、动作等增强朗诵效果。

3.初赛作品朗诵时间不超过3分钟;如需配乐,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微信: 15165586280);复赛、决赛要求配音,朗诵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组织方式

本届比赛采取线下方式进行,设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

报名方式:即日起至3 月15 日(星期三 )下午四点,将个人信息(姓名,年级,专业,参赛作品题目,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2912282740@qq.com。例:张三,2021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历史学(师范类)专业,《目送》,178####5056。报名咨询电话/微信:15165586280。

初赛定于3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在图书馆C602室举行;

复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方式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济宁市第十八届读书朗诵大赛。

六、活动组织

主办:济宁学院图书馆

承办:济宁学院图书馆读者工作委员会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