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3-29浏览次数:

3月26日,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在图书馆 C602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读主阵地的引领作用,挖掘校园特色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的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全校计有40余组100余名选手参加。

用血肉之躯掩护部队撤退,用红色精神激励百年征程路,那是《飘扬大阅兵——青口十八勇士的故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那是《红船,从南湖起航》;以青春之我,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是《崛起的时代》;弹指间,沧海桑田,一刹那,转身千年,那是《一梦入敦煌,一眼一千年》;花好月圆,国泰民安,这是《诗意中国》;饱满的稻穗,万家的灯火,这是《秋天里的中国》。参赛选手的朗诵作品中,无论是歌颂祖国的诗篇,还是赞叹中华文化的演说,亦或缅怀先烈的华章,都展现着青年豪情绽放,传递着胸怀大国志、无畏前路难的正能量。

经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环节,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情感真挚,对作品的把握和演绎准确到位,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听众的阵阵掌声,为参赛选手的勇敢、自信、认真和投入所感动。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共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7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济宁市第十八届读书朗诵大赛。

通过本次朗诵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梁士慧 孙钰 《秋天里的中国》

张入凡 宋雨琪 刘力嘉 《不朽》

盛妍 郑鑫瑶 张书格 《崛起的时代》

二等奖:

毛新语 李硕 高富祥 《中国话》

王宇昕 牟惠瑶 《诗意中国》

李慧鑫 吕晓凤 《飘扬大阅兵—青口十八勇士的故事》

李正浩 杨涵羽 《跨越百年的承诺》

刘子钰 王静宸 《美丽中国》

三等奖:

房雨璇 李阳 《党旗颂》

孙如玉 王中晓 《一梦入敦煌,一眼已千年》

陈玉婷 徐佳慧 伊书奇 《曲阜赋》

周静 钟伟嘉 王文勉 《寻山水圣迹,品先人绝唱》

刘文丽 高珊珊 《大写的中国》

申钰凤 李满山 《月光下的中国》

刘嘉乐 刘卓 《中华颂》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