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84期预告:《偷影子的人》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5-06浏览次数:

不断追逐的你是否真正认清了人生的浮云和幻影又是否彻底治愈了深处的伤痛与疮痍?或许当你再次坠入那段无比沉重的时光时你渴求一个答案给那些无解的心结。

84期杏坛读书会2018级中文系徐美玉同学将带来一份参考答案”——《偷影子的人》。这本书的作者马克·李维用温柔细腻的笔调写下了感情至深的故事给予读者温暖与爱的救赎方法。

《偷影子的人》中的主人公小男孩儿通过使用偷别人影子的特殊潜质来看到别人内心的秘密并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光芒。书中每个人都是鲜活的每种感情都是至深的。有无法摆脱童年影子但最终完成救赎的小男孩儿有艰难地追逐梦想但也找到归宿的吕克有在爱情中勇敢放手并成长的苏菲有是聋哑人却用风筝写出我想你的克蕾儿……他们在伤痛中生活也终于在被治愈伤痛后真正成长。

书中有一句影子对男孩说的话:“为每一个你所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为它们找回隐匿的记忆拼图这便是我们对你的全部请托。对伤痛的治愈或许是一句关心的话或是长情的陪伴这些帮助可能会为走到深渊边上的人点起一盏灯一盏有温度、很明亮的灯。

莎翁曾说,“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让恰是少年的我们共同聆听这个关于爱与被爱、温暖与救赎的故事不留遗憾拥抱真正的幸福。第84期杏坛读书会不见不散。(供稿:读工委阅读推广部 张惠蓉,审核:屈梅)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