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11期:“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发展动态”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9-26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图缘讲坛又迎来一位学术大咖: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消防学院图书馆馆长阮炼教授。915日下午,阮炼教授在学校科技文化大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发展动态》的学术报告,这次学术报告会也是鲁西南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工作研讨会的一部分,我校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阮教授结合美国高等教育变革的背景、美国高校图书馆和伊利诺伊州高校图书馆的基本状况,详细分析了美国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的挑战,阐述了如何从政策、领导力和实践三方面应对挑战。阮炼还就美国大学与研究图书馆协会提出的高校图书馆价值、学生学习、本科生信息生命周期、图书馆空间、图书馆员技能重新定位、研究和学术环境等战略重点进行了重点的解析;详细介绍了中国图书馆员学术交流项目运作和服务,并就国内高校图书馆未来事业发展、空间再造、学科馆员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为馆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外高校图书馆最新发展态势和服务理念的机会,有利于馆员们打开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和学习意识,对馆员的业务能力、学术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提升有着积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图缘讲坛”是济宁学院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设的馆员业务学习交流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奉献”的理念,通过专家报告、学术沙龙、业务研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提升馆员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目前已举办11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