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8期: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6-05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图缘讲坛”第8期在图书馆三楼研读室开讲。本期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项目推进会”,图书馆所有在研项目主持人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继我馆陈琳主持“智慧城市背景下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创新”获得2017年度济宁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后,刘雪芹主持的“高校图书馆口述历史特色资源建设研究” 和宋敏主持的“基于传统文化传承的高校图书馆特藏资源建设及服务拓展研究”又同时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刘雪芹和宋敏分别从项目主持人的角度谈了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计划及步骤安排,课题组成员分别就自己所承担的科研任务、业务与科研的关系、论文写作的难点与写作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与讨论。馆长刘欣,副馆长邵明哲、宋玉星参加了本次讲坛并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在做好各自岗位工作的基础上,大胆进行业务创新,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发现问题,勤于总结和提炼,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使业务和科研、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作为高校学术性服务机构,图书馆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鼓励馆员立足业务岗位,做好学术研究。“图缘讲坛”就是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办的馆员业务学习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奉献”的理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选派馆员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和业务培训,同时邀请国内高校图书馆专家学者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为馆员提高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