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7期:惠涓澈教授的“馆员阅读、职业追求与幸福人生”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3-29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图缘讲坛”第7期在图书馆四楼子悦空间举行,本次图缘讲坛邀请到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惠涓澈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和职业感悟。馆长刘欣、副馆长邵明哲、各部室主任、业务骨干,以及济宁市图书馆、曲阜师范大学、齐鲁理工学院等图书馆界同仁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坛。

惠涓澈以“馆员阅读、职业追求与幸福人生”为话题与大家分享了一线馆员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阐述了馆员阅读与写作对职业追求和幸福人生的基础性作用和促进作用,她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对图书馆学的热爱和不懈追求,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内心深处强烈的共鸣。大家就如何从实际工作中提炼学术观点、如何提高理论水平、如何激发团队成员的工作激情、如何互相借鉴公共馆与高校馆的人才资源及服务优势、如何加强馆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馆员们分享着自发带来的咖啡和巧克力,探讨着业务和学术问题,掌声、笑声不时响起,空气中飘满的咖啡香气,应和着馆员们浓浓的专业情怀,绘就一幅图书馆员勤奋好学、扎实进取的美丽图画。


本期“图缘讲坛”一改往期由本馆馆员担任主讲的惯例,由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惠涓澈研究馆员担纲,与大家分享馆员的职业追求和幸福人生,子悦空间活泼优雅的空间布局,馆员们亲和随意的围坐方式,兄弟院校馆员的热情参与,主讲人情感真挚的职业讲述,给本期图缘讲坛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大家打开心扉,互相切磋,气氛热烈而愉悦。今后图书馆将采取更多“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打造好“图缘讲坛”这个专业交流平台,为馆员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促进馆员的职业成长和学术进步。


“图缘讲坛”是济宁学院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办的业务学习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奉献”的理念,以学术讲座、参会体会、参观收获、学习汇报、业务交流、专业技能培训、专家报告等形式为主,每月一期,目前已举办7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