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开班仪式暨孔德凌教授“最美《诗经》”报告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5-04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三期开班仪式暨孔德凌教授“最美《诗经》: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报告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图书馆、物理与信息工程系部分老师代表、孔子学堂第三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全体学员、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国学爱好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马新蕾简要回顾了孔子学堂前期开办情况,对第三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本期孔子学堂邀请了中文系教授孔德凌老师为同学们做专题报告“最美《诗经》:我与春天有个约会”。她从《诗经》的约会之美、婚嫁之美、劳作之美开讲,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学术文化讲座。孔德凌现场解答同学们对学习《诗经》的困惑。同学们深深地被孔德凌教授博学多识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感悟《诗经》的美好,加深对学习《诗经》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在报告会的最后,刘欣馆长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孔子学堂这一平台,多读经典,加强自身人文素养的学习,为个人成长成才、为传承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报告会后,本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将以《诗经》为主题,以每日晨诵、读书会、国学体验活动等为主要形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诵读学习。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