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举行《诗经》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5-28浏览次数:

自由正义是诗经永恒的主题也是生命永恒的主题。《诗经》中一首首清新而高雅的诗讲述着一个个美好动人的故事。5月25日下午,孔子学堂《诗经》读书分享会如期而至,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悠悠诗经,潜默人生”,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办公室副主任董瑞敏,孔子学堂指导老师孙莉莉以及孔子学堂第3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活动开始,马新蕾从《诗经》中的婚嫁之美、思念之美、感恩之美开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诗经》的认识和学习,并以诗三百中她最喜欢的《摽有梅》、《击鼓》、《采葛》、《蒹葭》、《蓼莪》五首诗为例,从“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鼓励女性大胆地去追求自己的爱情,鼓励大家要勇于表达对父母的爱与感恩。

孔子学堂的学员们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诗经的认识。经济与管理系的张钟云同学分享自己理解的木瓜》,她认为温暖的语言背后表达的不仅仅有爱情溶于其中的还有浓浓的亲情;中文系的张荣凯同学对一日不见,甚是想念有了新的理解;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的张威同学则表示,很感谢孔子学堂这个平台让他与《诗经》相识、相知、相伴。

愉快的时光总是流走的很快在分享会的最后,马新蕾寄语学员们多读诗经》,诗经中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大学时光里读些自己喜欢的书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人

撰稿 |  2017级教育系 翟心妍

摄影 | 2017级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吴殿鑫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