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读书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3-12浏览次数:

undefined

为了推动阅读,营造书香校园,带动越来越多的同学爱上阅读,济宁学院图书馆于2015年9月15日推出杏坛读书会这个读书平台,由图书馆提供活动场地,参加的同学因兴趣而来,大家共同分享一本书,或者分享某位作家的作品,甚至分享一部电影、一场旅行。杏坛读书会的宗旨是:以书会友,分享阅读。I share, I read.

杏坛读书会的活动时间为:每月双周周二下午4:40。

杏坛读书会的工作流程如下:馆藏检索分享书目-制作海报-宣传(图书馆网站、微信、电子屏)-读书会分享-新闻报道-整理读后感-建立读书会档案。

杏坛读书会的运作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以上流程的每个步骤在“杏坛读书会QQ群”(461963026)里都会同步体现,从第一步馆藏检索的分享书目同步发布在QQ群,到分享会现场的照片和视频。相比之下,线上活动更加活跃。每期读书会自发布分享主题开始,QQ群里围绕该主题的话题立即展开,一直延续到下一主题的发布。在QQ群的交流中,每位同学的出发点不同,分别有各自的阅读倾向,我们杏坛读书会团队的成员随时记录下同学们的阅读喜好,根据这些记录,掌握大家的阅读动向,藉此拟定下一步的分享主题以及该主题的阅读推广人选。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阅读推广人。这部分阅读推广人思维敏捷,阅读量大,善于沟通,保证了杏坛读书会每期交流分享的质量。

   参加杏坛读书会的同学有两部分,简称为“已读”和“未读”两种类型,来参加读书会的共性是兴趣两个字。“已读”的同学,对作品或者作者非常了解,乐于分享;“未读”的同学,在参加了读书会以后,大都马上开始阅读。这一点,回到了我们创办读书会的初衷:阅读推广。随着杏坛读书会每期的交流带给大家分享的愉快和思想上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同学聚拢过来,大家按照读书会的节奏进行阅读。这种现象,一方面推进了济宁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充分利用,另一方面在校园里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