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郁章玉到图书馆调研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4-08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到图书馆就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图书馆支委会成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就党建工作进行座谈。校党委组织部李刘成部长、党委(院长)办公室文秘科郝鹏科长陪同调研。

郁章玉在座谈中指出,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一环,要遵循边学习、边调研、边改进的工作思路,通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图书馆党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加强了党小组建设,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设置方式进一步做了调整,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各党小组学习有计划,活动有特色,党员骨干都能够发挥头雁效应,起到带头作用,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支部充满活力,这些做法值得肯定,应该进一步加以梳理,总结经验,改进不足。郁章玉对图书馆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不仅是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业务学习,二者要密切结合,不能互相代替,要有学而用的思想,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二是要保持党小组的特色,特色就是生命力,创新活动项目宜精不宜多,要思考党小组活动如何有特色、出效益;三是充分发挥新老党员的优势,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保持良性发展态势,人心需要再聚,筋骨需要再强,发展需要再快。

李刘成对图书馆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图书馆党支部创新性地加强了党小组的建设,值得肯定,下一步还是要在创新性上进行深度挖掘,根据不同的部门工作,各自设计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起到引领、带头、团结的作用。

刘欣就图书馆党支部的概况、党小组的设置、支部活动进行了汇报。支委成员、各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支部强起来、活起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