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会 | 第62期花絮:《阴差阳错的女演员们》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3-14浏览次数:

人生从不容易,光辉的背后一定是无数掩埋在阴影下的努力及失败。

道理我们都懂,可是大家却仍然只会选择地关注辉煌与绚烂,毕竟大多数情况下,那些才是让人愉悦的。

今天阅读推广人张钰学姐推荐的电影《阴差阳错的女演员们》就以新颖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有关人生选择的哲理。电影是由日本当红演员演绎自己不红甚至不是演员时经历的妄想型纪录片,题材新颖,推荐大家一睹其芳容。

在读书会开始之初阅读推广人与主持人都不约而同地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曾经是否有过后悔的选择?张钰学姐问完这个问题后看着大家,静默一瞬接着说:“其实大家是站在结果看起点,如果结果是好的,就会认为我们最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反则亦然,而我们可以努力让我们的选择变得正确。

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现在记住的,是以后淡忘的。不是人生选择了你,而是你选择了人生。而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来选择对我们来说正确的人生。人生呀,就是一路选择的旅程,一路选择,一路坚持!

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人类要在竞争中生存,便要勤奋,要在社会中发展,便要奋斗。古往今来任何的成功与收获无不是脚踏实地,艰苦卓绝,勤奋辛劳的结果。

片中三位女演员做了与现实生活中截然相反的选择,但她们依然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改变得到了完美大结局。在大家的讨论中,由努力的话题大家又谈到了怎么改变自身内向的问题。内向者,寡言少语,感情不外露。这个话题一开启,大家又分享了自己内向、不善言谈的经历,又一同探讨了解决的办法,解决内向要勇敢,要自信,敢于承认自己,认可自己。

新学期第一期杏坛读书会圆满结束了,但它仍然余韵回荡,令人受益匪浅,接下来是第63期读书会,326日,期待你来一同分享。

撰稿:2018经济与管理系亓俊辉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