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2期“馆员信息素养专题培训会”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0-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提升馆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10月26日上午,第22期图缘讲坛在图书馆A309会议室举办,本次图缘讲坛由馆员宋敏和李婷婷主讲,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宋敏结合自己主讲的《信息检索和利用》学校公选课,以说课的方式,从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八个方面对该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宋敏的讲解,馆员们对《信息检索和利用》这门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悟到科技信息的快速多变,对检索助力人们快捷、正确、全面地获取所需知识,最大限度地节省查找时间,使信息检索过程变得事半功倍有了切身的体会,同时意识到,馆员应具备的检索知识和能力需要及时提高和更新,应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

李婷婷以“雨课堂”为教学工具,邀请与会馆员一起“玩转图书馆”,从图书馆简介、图书分类排架、借阅规则、移动图书馆、图书馆特色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方式新颖,屏幕上弹幕频发,现场互动热烈。

整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妙趣横生又贴合馆员实际,激发了馆员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本场培训是我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技能的培训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在馆内营造“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