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4期:馆员学术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5-18浏览次数:

514日上午,图书馆“图缘讲坛”第24期开讲,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卢章平作“馆员学术能力提升”专题辅导讲座。图书馆学术骨干、青年馆员、以及闻讯而来的部分院(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卢章平教授结合我馆近期学术发展状况,对馆员、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馆员们就文旅融合、文创产品成果转化、阅读疗法服务、阅读推广与思政育人等问题,与卢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针对馆员们的论文初稿、项目申报书初稿以及现场提出的问题,卢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并要求大家首先要扎实学习好研究方法、研究工具、问卷设计、数据分析等基础知识和技能,多读文献,多思多写。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科研意识,并将学术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互整合,相互促进。

卢章平,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第四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图书情报研究》杂志主编。长期从事图书情报、设计艺术学等多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国家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指导毕业研究生近百名。(撰稿:王天卉,摄影:孔艳秋,审核:董瑞敏)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