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5期:图书馆暑期馆员业务培训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7-15浏览次数:

714日,一场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线上研讨会,拉开了馆员们充电学习的序幕,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文献资源建设部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通过专家报告、平台介绍、操作演练、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侧重提升山东省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加强高校间馆员队伍的沟通与合作。会议重点介绍了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应用管理、分析决策、终端配置、智能采选等服务理念和实际案例。

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报告后,馆员们在线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就今天会议中的“智慧业务管理”“智慧数据分析”“智慧读者服务”“智慧体验空间”等内容进行了重温和重点梳理。通过今天的参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触深,收获多,面对图书馆领域快速性和革命性的变革,图书馆员自身有些猝不及防,对新技术、新技能的学习,存在明显的迟滞性和畏难化。

利用假期充电学习是馆员成长的最好途径。为了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挑战,更新理念,提高技能,放假前夕,图书馆制定了暑期培训学习计划,除了今天的研讨会,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RFID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业务培训”“读书增智---第九届馆员书评大赛”“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参赛培训”“新文科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学术论坛”等系列内容,希望利用暑期比较充裕的时间,努力提高馆员队伍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撰稿:孙莉莉  审核:刘欣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