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6期:图书馆举办“暑期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8-19浏览次数:

8月18日,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举办“智慧图书馆建设及实现路径”研讨会,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技术部全体人员参加。这是图书馆暑期馆员业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研讨会以我校图书馆正在进行的“RFID自助借还管理项目”为切入点,首先由远望谷信息技术公司工程师吕通简要介绍了“RFID自助借还管理项目”的概况、技术特点、各个模块功能。大家针对当前高校图书馆界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理念、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分两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一是从工作人员角度出发,各业务模块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二是从读者角度出发,如何使各项服务更便捷,更符合新时代大学生信息需求和使用特点。大家你言我语,踊跃发言,不断地提出各种预设问题,修正工作流程中的漏洞,简化读者操作程序,一个上午的理论研讨时间转瞬即逝,大家直呼时间过得太快,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下午两点,实操技能培训开始。图书加工、图书盘点、自助借还机使用、24小时还书、预约书柜、手机借阅、自助文印等逐个演示讲解,与会人员一边轮流操作,一边总结记录,并不时提出问题讨论交流。经过一天的培训,大家对图书自助借还管理工作有了初步掌握,并纷纷感叹,信息化时代,技术带来的变化快速猛烈,稍不留神就要落后,一定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暑假开学前,图书馆还将分别举办业务骨干培训、全体馆员培训以及其他多层次的人员培训,希望能以全新的空间、先进的设备、高质量的服务,为新学期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利的资源利用保障。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