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7期:图书馆举行“智慧图书馆建设及自助借还项目”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8-26浏览次数:

825日,“智慧图书馆建设及RFID自助借还项目”业务培训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资源建设部全体人员,流通阅览部部分人员共计25人参加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是图书馆“暑期馆员业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系列培训第三场。

会上,远望谷信息技术公司工程师吕通分别从图书加工、盘点及找书、自助借还机、24小时还书、预约书柜、手机借阅、自助文印等方面详细讲解了“RFID自助借还管理项目”各模块具体功能和实践操作流程。各部门业务骨干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就智慧图书馆的概念、发展趋势、国内高校图书馆应用状况、我校图书馆建设RFID自助借还项目的特点和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午两点,所有参训人员分成两组,对图书加工、盘点、自助借还、预约书柜、手机借阅等功能进行技能训练,所有人员轮流体验操作馆员工作站、图书盘点等仪器设备,人人动手熟练掌握贴芯片、采集信息、图书定位等新的图书加工流程。整个培训期间,馆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勤学善问,反复练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对新的服务模式、新的服务技能、新的操作流程基本掌握。大家一致表示,“RFID自助借还项目”是一个“新事物”,一次培训学习远远不够,要时刻保持学习意识,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

“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项目”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级“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图书馆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重点项目建设之中,不断更新理念,提高利用新技术手段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努力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撰稿:葛艳丽 摄影:孔艳秋 李婷婷 审核:刘欣)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