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8期:“携手共建,开创图书馆服务师生新面貌”——图书馆举行暑期业务培训第四场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9-03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图书馆暑期业务培训第四场“安保、物业人员业务宣传会”开讲,本次会议主题为“携手共建,开创图书馆服务师生新面貌”,图书馆安保岗位人员、物业人员,以及图书馆办公室、技术部等馆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安全保卫处处长孙辉从“大局意识、形象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服务师生读者的实际工作中。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物业管理及维修中心主任王月磊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全力支持图书馆开展好新的业务;二要积极学习智能化的新功能;三是尽快适应新技术下新的服务模式,大家共同打造师生满意的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董瑞敏以“携手共建、同创文明图书馆”为题,从图书馆概况、自助借还服务项目、图书馆安保人员工作细则、图书馆物业卫生管理细则四个方面介绍了因为新技术的使用而带来的服务模式、服务内容的变化;图书馆技术部馆员王效慧以“智慧图书馆新理念、新服务介绍”为题,介绍了图书馆的开放时间、门禁管理、服务咨询、自助借还等情况。

与会人员对日后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新的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洁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热烈讨论。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跟随图书馆技术人员到二楼大厅,逐一学习体验了虚拟一卡通的绑定领取、门禁系统的图像采集、检测仪报警的现场处置、自助服务设施设备的位置布局等内容。

整场培训内容充实,节奏紧凑,讲授、演示、讨论、操作体验相结合,生动形象,直观清晰。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图书馆面貌一新,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了新知识新技能,交流了工作技巧,加深了沟通和了解,更加认识到,安保、物业是图书馆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爱岗敬业,提高服务质量,为师生读书治学创造温馨整洁优美的环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