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29期:“智慧图书馆环境下的馆员业务能力修炼”--图书馆举行暑期业务培训第五场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9-08浏览次数:

9月6日--7日,图书馆迎来了“暑期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的第五场培训---“智慧图书馆环境下的馆员业务能力修炼”,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9月6日下午,培训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讲。流通阅览部主任屈梅以“智能化、新流通—2021年图书馆流通阅览部变革”为题,从“流通部的工作核心、新旧流通模式的变化、智能化书库现状、新流通工作流程、继往开来的流通人”五个方面,为全体图书馆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培训课,生动简洁的PPT,诗一般的语言,激情而又充满力量的展望和号召,让大家热情燃烧、倍受鼓舞。

参考咨询部馆员王天卉以“读者立场:如何利用图书馆”为题,将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服务、新增加的智慧化设施设备逐一作了介绍,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有趣的短视频演示,对新媒体运用的娴熟,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年轻馆员的风采,拉近了馆员们和新技术的距离,让大家对新的服务模式不再有陌生感,对新技术下的新服务跃跃欲试,充满期待。

作为每次培训的常规内容,远望谷信息技术公司工程师吕通全面介绍了RFID技术下各个业务模块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与会馆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9月7日全天,全体馆员分成三个小组,对图书加工、图书盘点、自助借还、预约书柜、手机借阅等功能进行实际技能训练,大家轮流体验芯片加工、信息注册、图书定位、图书盘点等实际操作方法,人人动手,全员参与,你问我答,你讲我练,馆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精神面貌饱满。

本次培训会是图书馆暑期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收官之作。自7月14日以来,图书馆采取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对技术骨干、一线馆员,物业人员、安保人员等,分类别、分层次地进行了多轮针对性培训,通过学习和操练,大家对新的服务模式、新的服务技能、新的操作流程基本掌握。新学期伊始,全体馆员信心满满,期待为师生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项目”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自6月初从图书排架整架开始,到9月初,整个项目基本完成,历时3个月,图书馆人冒酷暑、战高温,顺利完成了自助借还、24小时还书、手机借阅图书、自助文印服务、自助文献检索、电子瀑布流借阅、一站式咨询服务等模块,阅览空间进行了美化优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新的学期,图书馆人以“开新局,办实事”为开端,决心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果,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做贡献。

14FDE




18FFB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