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30期:图书馆举办“新生入馆教育教学技能”专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9-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馆员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新生入馆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操作模式,图书馆于9月14日上午,举办新生入馆教育雨课堂教学技能专题培训,由馆员王天卉主讲,馆长刘欣、副馆长葛艳丽以及参考咨询部、技术部全体学科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新生入馆教育课件为基础,以雨课堂为工具,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及如何利用雨课堂的各种功能提升新生入馆教育的教学效果,以期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培训期间,馆员们就雨课堂的各项功能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现场操作,针对本届新生的入馆教育提出了许多新的想法与创意,全面梳理了即将进行的新生入馆教育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PPT制作、微视频剪辑,拟采用的新技术方法和多媒体手段,以及入馆参观的路线、现场讲解、咨询指导等环节。

本次专题培训拟提高学科馆员整体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继续推出多层次、多角度的学科馆员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科馆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