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第七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举行结业典礼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1-30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第七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C602举行。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办公室主任董瑞敏,教育系辅导员徐艳艳,以及孔子学堂全体学员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本期孔子学堂的活动视频,点点滴滴的美好时光又浮现在了眼前;随后,全体学员集体背诵了诗经的名篇《汉广》《柏舟》,展现了本期诵读班的学习成果。马新蕾为优秀学员颁奖,祝贺大家顺利结业。她结合学员专业特点,强调了孔子教育思想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期冀同学们今后在各自的教育岗位上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肩负起“圣地学子”的重任,“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董瑞敏总结了本期孔子学堂诵读班的成果和收获,寄语学员“认真坚持并完成好每一件事”;徐艳艳希望第七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同学们都能成为传播传统文化的信使,“品读国学、品味人生”;郑重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诗经》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大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古人的智慧,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鼓励大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撰稿:吕婉婷, 指导老师:陈伟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