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八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5-10浏览次数:

57日下午,济宁学院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八期印象论语在图书馆孔子学堂举行。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团委老师李艳秋,图书馆部分老师以及第八期诵读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同学整顿衣裳,双手合并,三拜孔子像。随后大家齐颂《论语》,“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朗朗书声中,无不体现着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端庄严谨的态度。

老生代表王俐进行发言,她用最真挚的言辞讲述了在上一期孔子学堂中的收获与感想,同时也指出《论语》是孔夫子的言传身教,是讲给中华儿女的家训家规,是新时代青年必要掌握的钥匙。新生代表李秀文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孔子学堂是大学中“古色古香、诗韵飘香”的存在,对于成功加入孔子学堂诵读班,她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在憧憬着未来在孔子学堂的学习时光。图书馆老师董瑞敏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于各位学员入选孔子学堂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同学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文会友,引领身边更多人研读经典,提升自我。不断发扬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传播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在图书馆二楼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我校是山东省首批高校孔子学堂建设单位。孔子学堂开办以来,始终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大学生对国学经典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本次诵读班以印象论语为主题,通过手绘、书法、心得、情景剧、诵读等活动形式力图引领学员们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文化素养,增强爱国情感,在传统文化中获得人生启迪,担负起青年人的重任。(撰稿:陈伟凤,审核:董瑞敏)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