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阅读疗法 | 正文

“心灵影院”电影赏析第1期:划过肩头的树枝——童话里的真善美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0-26浏览次数:

1022日下午,“心灵影院”电影赏析会第一期在图书馆三楼研读室B303举办。图书馆部分老师及读工委活动部成员参加。

馆长刘欣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我的读书故事”,指出大学是同学们读书的黄金时期倡导大家多读书,强调“让自己变的更好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而读书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最有效、最便捷的途径,读书可以从“读、写、讲”三个方面进行提升,要利用好读工委这个平台,既锻炼自己又服务好同学。

刘欣和同学们分享了童话对自己的影响,《格林童话选》、《一千零一夜》等童话故事书陪伴自己度过了美好的童年。迪士尼电影《灰姑娘》,讲述了在父母相继病逝后,原本幸福快乐的瑞拉沦为后妈和两个姐姐的女佣,饱受侮辱。既便如此,瑞拉依旧选择听从母亲的遗言,“要勇敢、要善良”,坚决地守护这个家。一次偶然的机会,瑞拉邂逅了王子基特,瑞拉的善良品质深深吸引着王子,不久后,王宫举办了大型的宴会,邀请全国上下的少女们前往参加,瑞拉也想参加,却受到了后妈的阻挠,在瑞拉伤心哭泣时,仙女教母出现,在魔法相助下,瑞拉穿着水晶鞋和王子翩翩起舞,并在魔法消失前匆匆逃离,情陷其中的王子拿着瑞拉遗下的水晶鞋,费尽周折找到了瑞拉,迎娶她为王后。

纯净的影片内容,唯美的画面,清晰的英文原声、耳熟能详的南瓜车和水晶鞋等经典影片元素,很快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同学们好似时空穿越,回到了童年,兴致盎然地“走入了”奇妙的童话世界,体会影片中传递出的“坚强、勇敢、宽容和善良”的力量。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各自的观点,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重温一部也许有些老套的美好童话,拾起的不仅是童心,也是找回了儿时那份久违的质朴,更是面对生活心若朝阳的初心。(文稿来源:读者工作委员会活动部;撰稿:李静蕾、房锡磊、李秀文;指导老师:陈伟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